红赭石。

八百年了,韩金居然不是首发了,有点寂寞

© 红赭石。 | Powered by LOFTER

【biofrost/corejj】可怕的他

如果你的好朋友陷入离婚的纠纷导致麻烦缠身,且另一位主角也是你的朋友,那么这个烂摊子最好不要擅自靠近。

可惜的是比尔森还不懂这个道理。

“我实在是搞不懂peter,他到底在害怕什么?”比尔森郁闷地摊手,“我认识corejj比他还要早,corejj不是个难缠的人。或许他在工作方面是有些狂热,可peter表现得好像他是个下一秒就会吃人的怪物!”

“不”,王文深深吸一口气,“soran,你对core的可怕一无所知。”

比尔森纳闷地瞧了他一眼:

“Vincent,为什么连你也变成这样了?”

正直的胡子叔叔想不通为何一夕之间两个兄弟都对同一个人畏惧如虎,战战兢兢。不提做贼心虚的彭亦亮,明明Vincent几个月前还对corejj视若无睹,完全是一副“我的初恋找了个压根不如我的人而我一点不care他结婚了没”的表现。

比尔森委婉地说:“Vincent,至少Peter现在回到你身边。”

而曺容仁才是那个怒火万丈要手刃前夫的人。

如果可以的话,王文深心想,我倒是宁愿什么都没发生过。

几个月前CLG战胜TL,和中单握手后,王文深扬起满面真诚喜悦的笑容,张开双臂拥抱了迎面而来的彭亦亮。彭亦亮微微弓起背回抱他,两人的拥抱短暂但也足够真诚。

这个拥抱似乎耗尽了王文深不多的热情。下一个握手的对象轮到TL的辅助曺容仁,他连一丝笑容都懒得摆出来,手指从曺容仁的指尖蜻蜓点水般擦过,潦草敷衍地算作握手。曺容仁也不打算给他什么好脸色看待,但这态度显然激怒了韩国人,他的脸色阴沉了两分,别过头和他擦肩而过。

看来两人都欲将对方视作空气,这点上相看两厌的两人达到了高度一致。

此时的王文深,是怎么也不会想到在不久的未来,会发生什么可怕的变故。

 

侧躺在床上的王文深猛然惊醒,翻身坐起。他第一时间去摸索床头柜上的眼镜,但是扑了个空,随后他意识到他不在自己的卧室。

在意识到这一点的同时,他的大脑像是被按下delete般清空一片。他机械地转过头,看向身后的床铺,扭动的时候他甚至能清晰听见自己筋骨摩擦的声音。

然后他倒抽一口冷气,像个醉酒误事跟人上床后的少女般拽过一件凌乱的衣服挡在胸前,往后退去。房间可活动范围不是很大,他赤脚踩着地毯跌跌撞撞几步后腰就撞在了桌角上。桌上的玻璃器皿被这轻微的撞击晃得动了一下,发出细微的声响。

这细微的声音也令床上的另一位主角苏醒过来。那人背对王文深,显而易见赤裸的身躯深陷在柔软蓬松的被褥里,只露出一头乱七八糟的黑色卷毛。

他伸出一只胳臂,拿起了床头柜上的眼镜,圆形、金丝边、小镜框。

王文深像个被捡尸回家翌日猝不及防醒来的失足少女般,无助又绝望地用外套尽可能挡住自己不着寸缕的身体。

酒精、性、乱搞真是麻醉神经的好东西,尤其是对那些神经常年在高压下紧绷的人群。他努力回想昨晚发生的一切,尽是些混乱的记忆片段。依稀记得的是掌心下柔软却坚实的肌肉,温热微咸的皮肤,带着汗液与古龙水蒸发后的气味,混杂着酒精的刺激。有他在上面的,当然,也有他在下面的。

越想他的的脸色越是铁青难堪,在亚裔人种里他的皮肤白皙,什么情绪都看得很清楚。

曺容仁爬起来从衣柜里拿出一件衬衫穿上,似乎完全没有发现房间里还有另一个人。他整理袖口,捏紧衬衫领口,扣上最后一颗扣子后,立刻变成了冷冰冰的理性机器。

王文深观察他的脸,希望能从平静的表情里抓出一丝端倪。当然失败了。

甚至,王文深好气又好笑地发现,这一觉似乎常年睡眠不足的corejj休息得相当不错,眼下的青黑都减轻了不少。

就在他要开口打破这古怪的平静之时,楼下忽然传来了汽车的鸣笛声。曺容仁走出房间去查看究竟发生了什么,王文深趁机迅速套上衣物,就在他一边往身上套牛仔裤,一边跳着往外走想跟着一探究竟时,曺容仁忽然折返回来,一把掐住他的肩膀。

“回去房间!”韩国人急促粗暴地命令。

王文深提着裤子茫然地被他推回房间,在对方关上房门前,眼疾手快一把抵住门框,用全身心去抵抗门的关闭。曺容仁平静的表情终于破功,攥着门把的手背青筋浮现,透过小小的圆形镜片瞪着他。

不知道是不是一晚上同床共枕的负距离接触令身体的亲密拉近了关系,他居然有底气开口问:

“你总该给我个躲起来的理由?”

曺容仁恨铁不成钢地瞪了他一眼,说话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peter的车在楼下!”

王文深的脸色刷地变了。

曺容仁趁此机会抬脚将他踹进去,正要关上门,冷不丁王文深的手从缝隙里伸出来,死死握住了门板的边缘。

这门要是关上人就彻底毁了。他不得不咬牙切齿地停下了动作,拉开门,两人四目相对,眼神角力僵持不下。

“听我的,我有办法。”王文深投降了,他服软了,诚恳地盯着对方的眼睛,“我出现在这里会很正常,不会引起任何风波。”

彭亦亮踏着轻快矫健的步伐登上楼梯,回身站在台阶上挥手告别。Travis靠在车身上笑着挥手向他回应。他昨晚去参加了家庭聚会,今早Travis开车送他回来。

他打开门喊了一声core,曺容仁正在煮咖啡,晨光里凌乱的卷发看起来更加毛绒绒了。这点也削减了他气势的锋利,多了几分平易近人。彭亦亮一点不意外这个点曺容仁已经起床并且看起来整装待发。工作狂韩国人像是上了发条,生活井井有条,被看不见的鹅时间线清晰地分割开来。

“你要来一杯吗,Peter?”曺容仁端着马克杯问他。

“不了,亲爱的。”他凑过去吻了下对方的脸颊,“我们尽情地嗨了一个通宵,我得去休息会儿。”

说完他朝卧室走去,然后脚步一顿,因为绕过厨房的隔断,他一眼瞧见了坐在餐桌边衣冠楚楚等候招待的客人——

“Vincent?”

王文深站起来,笑着张开手臂朝他走过来。

两人拥抱。

“Peter。”王文深笑着看他,腰上还环着他的手臂,“我可是等了你好久。”

王文深拍了拍彭亦亮肌肉结实的小臂,体贴地说:“既然如此,你快去休息吧,我可以和core聊一会。”

在彭亦亮走向卧室后,王文深转身,朝依旧站在桌边的曺容仁眨了眨眼。曺容仁当然视若无睹,却将一杯咖啡放在他的手边。

王文深感到受宠若惊,端起咖啡杯,对他说谢谢。

就在这时,卧室里传来彭亦亮充满困惑的大叫:

“core!为什么床单和被子都消失了!”

王文深一口咖啡呛在喉咙里,急促地咳嗽起来。曺容仁若无其事,十分平静地回答:

“我昨晚不小心把咖啡撒在床上,今早都拿去清洗了。”

靠在门边的彭亦亮听到这个回答,不知想起了什么,似乎有些心虚。他抓了抓头发,笑着说那好吧,挠着后脑转身乖乖走进了卧室。

曺容仁将一张纸巾递给王文深,他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银戒,在骨肉均匀的指上十分相称好看。

看到王文深不由自主的视线落在戒指上,曺容仁挑起眉,心念电转间想通了什么,对他微微一笑。

笑得王文深顿时心里发毛。

王文深在对话框磨磨蹭蹭,修改又删减,始终犹豫着无法按下发送键。他翻了个身,身体的大部分重量压在枕头上,望着手机屏幕控制不住翻来覆去思考同一个问题:

曺容仁到底有没有把那天晚上放在心上?

他又转向沙发床另一边,枕着自己的手臂心想:

不过就是一个夜晚,过去也就过去了。

躺在旁边沙发上的队友再也不能忍受,朝他丢了一只抱枕,大声抱怨:

“Vincent,如果你要泡妞就出去泡!让我留下来休息!”

王文深接住抱枕放在一边,辩解道:

“我没有在泡妞!”

“坦诚些!”队友把自己埋在枕头下面,“你对着手机纠结了快半小时,除了苦恼跟姑娘说些什么,还能干什么?”

王文深一噎,莫名心虚起来。

他看了一眼一片空白的对话区域,曺容仁的头像还高挂在左上角,睥睨终生,目下无尘。

“好吧,我出去。”

他投降似的起身下地。


 ----------------------------------------------------------------------

 

又是一个愉快的周末即将到来,王文深在离开俱乐部时接到了比尔森的电话。这电话来得及时,他正想计划周末去做些什么放松一下

“Vincent,你周末有空吗?我们把聚会的时间定在这个周末了。”

比尔森说道。

“这个周末?当然有空,地点在哪?”王文深说。

“先在Travis先生的家里集合,然后我们一起出发去餐厅。”比尔森说,“对了,peter说他会把core带过来一起庆祝。”

王文深的脚步立刻停住了。他抬起的一只脚悬空在台阶上方迟迟没有落下,保持拿着手机在耳边的姿势足足被沉默了十秒,才说:

“我刚刚想起来周末我有些事情需要去解决,祝你们玩得开心!”

一口气说完他立刻挂断电话不给比尔森开口的机会,随后像是被鬼追赶一样匆匆跑下楼梯逃也似的跑走了。

最可怕的是夏季赛一开始,corejj领着新驯养出来adc杀气腾腾,势如破竹,豪取四胜。TSM毫无例外也成了刀下亡魂,惨遭横扫。

胜败乃兵家常事,何况对手是corejj,一个每天可以只睡4个小时的工作狂人。

摘下耳机后,王文深看着屏幕上的游戏画面,心里有一个念头在打转。他隔着彭亦亮对比尔森说:

“我想那不是错觉。”

比赛中被corejj屠杀的彭亦亮曾无数次惨叫勒令中单速来下路救驾。但是比尔森下来的第一次就以自己的人头为彭亦亮勉强拖延了几秒死亡倒计时,最后双双殒命的下路双人组在泉水复活。王文深干脆无视彭亦亮的抱怨叫比尔森别再来下路了。

下一秒他就挡在彭亦亮身前为自己的ad光荣牺牲,巴德昂起头像是哼了一声,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穿洞离去。

透过黑白的屏幕,他似乎看见了corejj露出袖子下结实粗壮的隔壁,朝他露出冰冷轻蔑的冷笑。

简直不寒而栗。

赛后结束已经取消了握手环节。隔着舞台遥远的距离,曺容仁朝他身前的彭亦亮露出一个寒意十足的笑容,彭亦亮全身僵硬的同时,身后的王文深也跟着像是被稻草人跳脸开了个大。

只有比尔森,还扬起和长满脸颊的胡子一样灿烂的笑容,隔空和曹容仁挥手致意。

下路双人组齐刷刷打了个寒噤,然后同时在心里庆幸对方应该没注意到自己的小异样。

他们相视一笑。

 

评论 ( 14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