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赭石。

八百年了,韩金居然不是首发了,有点寂寞

© 红赭石。 | Powered by LOFTER

【uzi中心】如果简自豪是女孩

15岁天才adc少女,小胖妞一个,脸蛋上两坨红扑扑的,流汗特别频繁。第一次到ryl报道,因为年轻气盛,经常和队友发生冲突。因为是个女孩子,跟她吵架的队员只能吹胡子瞪眼,也不好意思真的跟她吵下去,特别较真的人想吵下去也会被其他人拦住,一边劝他你跟女孩子计较什么,一边借着这个台阶下了。

这时候tabe会因为自己比较年长,又是男性,对简自豪格外的忍让,任由她拍键盘发脾气甚至是指着队友的鼻子骂。等简自豪的脾气过去了,消停下来了,他才会出现跟简自豪分析陈述利弊。简自豪人生第一次初潮到来,蹲在厕所隔间不知所措,还是垫了厚厚一层的廉价纸巾出去,跟在门口等了半天的tabe嗫嚅着说了求助。最后她用上了tabe买来的女性用品,喝着tabe冲泡的红糖水,小声怯怯地跟隔了千百里的妈妈打电话。

妈妈说,闺女,你回家吧,你是一个女孩子啊。

隔着门板tabe在抽烟,瘦小的身躯抵在门上,低下的头颅与手指之间云雾缭绕。狭窄昏暗的房间里她裹着带着潮湿气息的毛毯,手心的汗已经令发烫的手机沾满黏腻。

我还想坚持,妈妈,她说。

哥几个比赛后拿到了分发的奖金,一起凑了点钱去街对面的小饭馆下了次馆子。一面墙壁都被熏黑了,苍蝇在塑料灯罩上围绕飞舞。男人们用玻璃瓶装的啤酒庆祝着得来不易的胜利,简自豪坐中间,笑容里是单纯的快乐。

“你们给我喝点呀,我也想喝。”简自豪软绵绵地说。男人们互看一眼,弯腰把叫的那一箱啤酒从她脚边搬走了。

最后tabe用雪碧兑了点啤酒给她解馋,美其名曰你是我们的小ad,喝酒伤脑影响微操。神超用一次性塑料杯喝着啤酒,瞧着她的眼神含着笑意。

年轻时候的简自豪很强,因为强而不知天高地厚,因为年轻而不知前路坎坷,她以为梦与现实就隔着很薄的一堵墙壁,只要她用力地挥拳,墙板就会被她强健有力的拳头砸破,她能让梦想的光照进现实。可是她错了。一场金色的雨飘落下来,庆祝的是对面的胜利。

亚军,那是她距离梦想最近的一次,后来次次倒退,越走越远。就像是小时候那些同龄女孩玩的跳房子,数字对了就能前进,数字错了,反而离目标越来越远。简自豪从小跟一般的女孩没什么不同,也扎着两个小羊角辫,也背着小红书包上学,只是她的悍勇从小便表现出来了。农村的疯丫头,小男孩胆敢欺负她,她抓起拖把就追着男孩一顿猛打,一路从村头追到男孩家门口。她爸被告状上门的时候正在堂屋里吃饭,刚收摊回来穿着工字背心和拖鞋对着电风扇扒点冷饭。听到女儿把人家小孩堵在家门口毒打,饭碗一放抄着拖鞋就去收拾这混世魔头了。爸爸的拖鞋没能追上她的后脑勺,她的羊角辫丢了一只皮筋,半边头发都散开,张牙舞爪大杀四方。后来家里生活条件好起来,从小镇搬到了城市,简自豪第一次接触了网络,接触了游戏,接触了英雄联盟。

十五岁的简自豪在父亲的陪同下去往广州。

一次不行,我们还可以冲击第二次。十六岁的简自豪是这么单纯又执拗地认为,可是俱乐部与现实不会如她单纯的脑袋般运转。神超被派遣去往lcs,天赐的背弃,那场上千人的YY对峙,接踵而至的打击令皇族雪上加霜,一蹶不振。

而简自豪自从转会至崛起的黑暗势力omg,便开始了不得不独立面对未来的人生旅途。她在新的队伍,学会了tabe教给她的一些道理与处世哲学。尽管tabe在身边时,那些道理从未灌输进她的脑子,直到tabe离开她,她才想起自己已经是孤身一人。

在omg她不再是孤傲的天才,没有人会再容忍迁就她的暴躁脾气。她学会了笑脸迎人,学会了用积极的心态去带动队伍的气氛,她操纵着vn辗转腾挪,黑暗里的猎杀者拉满弓弦,这一年,她与薇恩一同在战场上屹立不倒。

然后迎来了四分五裂的队伍最终分崩离析。

或许是在letme的身上看到了另一位上单的影子,也或许只是单纯地随着岁月流逝她逐渐练就出了关怀后辈的担当与意识。当looper离队后,对于俱乐部想提拔letme到一队的意图有所耳闻,加上队伍里的小中单,李元浩的脸上明明白白写着想跟严君泽一起打比赛,简自豪便开始关注起了严君泽。

这个平常看起来话不太多,总是默默练习的小男生,剃着平头,脸上还长着青春痘和痤疮,五官倒是能明朗。严君泽一开始很难接受这个赫赫有名的天才ad少女一有空就跑来敲自己的门。简自豪进来扯东扯西,还鼓动怂恿着他和自己两个人一起打游戏。

简自豪从小是个胖妞,体重没有减下去过,一直是胖乎乎的苹果脸,笑起来两坨红晕更加显眼。如果是个曼妙少女深夜时动不动就来敲门夜里寂静四下无人那画风就不对劲了。可简自豪是个胖乎乎的小胖妞,又长又顺直的披肩发和乌黑的眼睛搭配起来最多让人觉得可爱。一个可爱圆润得像是年糕雪人的姑娘来敲门,画风怎么都跟暧昧迷离扯不上一星半点的关系,更像是过年时门口堆的雪人成精了。

次数多了,严君泽也就适应了简自豪动不动来敲门,有时候和简自豪结伴来的还有个拎着水果和零食的李元浩笑嘻嘻挤进门来。

李元浩像只从鱼缸里成功偷到了金鱼的宠物猫,细细的眼睛盛满快乐的笑意,进来就叫嚷着严君泽快起床我们来打游戏啊,把零食和水果在桌面上摊开。简自豪大大方方地走进来,一点没有到男生房间做客的羞涩与扭捏,可能早年与tabe、辣个男人,以及神超相处的时光,彻底让她洗去了普通女孩被后天赋予的拘束。在这些队友与对手眼里,简自豪只是简自豪,而非女孩,排在性别之前,她是一个强悍可怕的对手。

赵世衡在的时候还能镇住简自豪,一旦简自豪有什么非法请求,只要他似笑非笑地重复个几遍,简自豪就会讷讷住嘴。毫无世俗拘束观念的刘世宇终于意识到了点不对劲,有天他蹲在电竞椅上吸奶茶,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叫住简自豪:

“哎简自豪,你天天跑去严君泽房间里?”

“啊?”

披肩发的胖姑娘停下脚步,扭过身来,眨巴着眼睛无辜地望着刘世宇。


评论 ( 13 )
热度 ( 1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