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赭石。

八百年了,韩金居然不是首发了,有点寂寞

© 红赭石。 | Powered by LOFTER

半夜丢个天雷

沉默少语的袁成伟,表情淡漠的袁成伟,形单影只的袁成伟,用寡言少语来掩饰桀骜激烈的袁成伟。少年情绪寡淡少有波动,和李元浩相似的眉眼,连笑起来都藏着一丝脆弱。他身上有一股宿命般的脆弱味道,仿佛生来就被上天刻写上命途多舛。

少年单手撑在他的头顶,身影笼罩在上方,成为一堵坚实的肉墙。他的后背贴在落地玻璃窗上,退无可退,冰冷的温度从夜间染上霜冻的玻璃传递到他的体表肌肤上。袁成伟朝他伸出另一只手,朝着他的下颌,低头像是要吻他,又像是要掐住他的喉咙。逼死他,一了百了,一干二净。

这态度和距离都太暧昧又太狭窄,他下意识仰起头,想要呼吸到上方更充足的空气,却恰好撞上少年的眼眸。袁成伟的眼睛狭长而宁静,更像是他的生母,那双温柔沉静,永远含着一丝忧郁的眼眸。

李元浩想起他曾经对那个美丽却忧郁的女人承诺过会照顾好小伟,照顾好他的弟弟,哪怕他们不是一个母亲所出。他一直对这个弟弟问心无愧,他也知道这个弟弟那些掩藏在看似平静表面下的波澜,那些暗处的小动作,那些貌似顺从的阳奉阴违。

在这个年纪,一切的冲动、青涩、莽撞都可以用不成熟来轻描淡写地掩盖全部。所以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选择放纵对方肆意妄为。生活的压力已经让他很是疲倦,他知道自己该去教导这个弟弟,但是他提不起一根手指的力气。那太费劲了,他总是在睡前望着黑暗浮现起这个弟弟的面容,然后闭上眼在意识沉沦进梦乡的时候想着:明天吧,下次吧,等有空再说吧。

只要袁成伟希望,他永远都会用温暖和信任的拥抱接纳弟弟。而不是现在这种令他混乱的状况,袁成伟的两根手指钳住他的下颌,如同在打量一件货物,眼神满是挑剔与审视。

少年的的表情罕见地有了一丝波动。袁成伟看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看一只煮熟的螃蟹。嫌弃张牙舞爪全副武装的外壳,不知从何下嘴,烦躁冷酷地思索着要不要干脆把壳都砸得粉碎,直接吮出鲜嫩多汁的蟹肉咀烂下咽。

李元浩全身发毛,这和史森明开玩笑要来强吻他截然不同。他哪怕真的被史森明在众目睽睽之下亲了也只会一笑了之。史森明不会用想生吞活剥的眼神审视他,在他身上逡巡。现下哪怕寂静的大宅只有他和袁成伟两个人,他只想拔腿就跑。有些界限就是雷池,一步不可逾越。

就在此时,一个响亮得有些刺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李元——”李小龙,他从来都直呼李元浩的名字,说到一半突然吞了回去,在半推开的房门后喊道,“妈,我来找你一起睡觉啊。”

李元浩开口时才发现声音嘶哑:

“我马上来……”

他后半句话的尾音还没落下,就被袁成伟捂住了嘴。

“现在是睡觉时间了,我妈还没回房间,我当然出来找啊。”李小龙在某两个字上咬字特别重,笑眯眯地挠着后脑状似若无其事,“这么晚了,该睡觉啦。”

“那你就出去。”袁成伟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狭长的眉眼蕴满冷光,“把门关上,回你的房间去睡。”

 


评论 ( 7 )
热度 ( 5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