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赭石。

八百年了,韩金居然不是首发了,有点寂寞

© 红赭石。 | Powered by LOFTER

【性转警告】鸡壳·伽蓝之洞

都市异能au 

以前跟@我自闭我快乐 一起写的鸡壳文,鸡哥性转。

cp是鸡壳、Marin/bengi

经典台词连wifi都要问别人借用的李相赫,来自 @-鹿塔 

01

科室里来了一位新的同事。刚毕业没多久进来实习的小新人捧着热水杯,在没有那么忙碌的间隙,好奇地从绿植缝隙探头探脑地观察那位身材高挑纤细的美人研究员。

她那一头乌黑柔顺的长发披在身后,偶尔会用铅笔盘起来,穿着白大褂,纤细的身躯穿着很普通的高领毛衣和牛仔长裤。素净的面容只画淡妆,看起来不失礼于人,又不会吸引额外的注意力。

鼻梁上架着一副细框眼镜,右手不太能用力,所以经常能看见她在工作间隙补充能量也是用左手拿着牛奶在慢慢地喝。

实验室的新人偶然发现,她意外的是个很有魅力的女性,好像什么都会做,性格也很包容,柔柔的微笑令人心生好感。

细看五官都长得很端正清秀,稍微仔细打扮一下,就会是个美人。

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朴素的银戒,甚至连花里胡哨的碎钻镶嵌都没有。朴素到了极致。而这枚戒指居然是她的订婚戒指,不由得令人担心起这位姐姐婚后的家庭生活是否会安稳,恐怕会遇上财务上的困难吧。毕竟是脾气温和,万能又好看的姐姐,自然有人担心起她选择伴侣的眼光。好在也偶然见过一次她的未婚夫,是个平庸但富有责任心的男人。

小新人只好想,毕竟是姐姐自己的选择,肯定有姐姐独到的见解。

但是要她选择嘛,宁可白日做梦,也不会选择这样普通的男人呢!

反正是做梦,不如梦想自己会被李相赫垂青。

虽然在实验室工作的她和负责前线战斗的faker可能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错。但是老天似乎听到她的心声,给了她一个实现愿望的机会。

当她被混乱的人群撞倒在地,惶恐地看着大楼朝自己的方向倒塌下来。巨大的阴影瞬间淹没了她如蝼蚁般小小的身影,她仰起头,头脑一片空白。

风静止了一瞬。

当意象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她颤颤巍巍地睁开眼,一副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映入眼帘。

——一个纤细高挑的身影背对她,漂浮在空中。

狂风扬起那个女人的长发和白大褂的下摆,猎猎飞舞。

倾倒的大楼仿佛被人按下定格键的影片,固定在半空中纹丝不动。

对方一只手朝向大楼的方向,手掌向外,五指微微张开。另一只手摘下鼻梁上的细框眼镜,放进白大褂的口袋里,将乱舞的发丝勾回耳后,朝她微微侧过脸。

“逃快一点。”

那位姐姐轻柔的声音如此清晰地直接在她耳边响起。

姐姐到底有什么秘密呢?

她第一次看见那双沉静的眼眸,在被风吹得狂舞的发丝之间。

像是被投入湖泊的石头,破开水流的那一刻看见了湖中央漂浮的冰山。庞大的、寒冷的、令人畏惧的冰块坐落在湖泊中央,无声的死寂和致死的幽寒朝四周蔓延开来。

那双眼令第一次看到的人感到肌肤刺痛,呼吸困难。

她一片惶恐,不知该如何是好,机械地听从对方宛如具有魔力一般的声音命令,拖着受伤的腿站起来,一瘸一拐朝外跑。

一边跌跌撞撞地跑,一边忍不住回头。

那位姐姐还保持着单手朝向大楼的姿态,另一只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似乎很轻松。

如果她可以靠的近一点,她就会发现,姐姐的无名指上光秃秃的。

没有那枚银戒的踪影。

与此同时,在城市另一端的一家餐厅。一位男子刚从洗手间出来,回到和未婚妻享用午餐的座位,却诧异地发现座位上空无一人。只有刀叉还整齐地摆放在桌上。

他还以为未婚妻临时离开去了洗手间或者接电话。然而他刚坐下,便看见了端端正正放在雪白餐巾上的一枚朴素的银戒。养护得很好,表面还光洁如新。

刚从他未婚妻无名指上退下来的订婚戒指。

他拿起戒指,看向环形的落地窗外。

阴霾的天空仿佛预兆了什么不详即将发生。

他是个普通却勤勉的男人。和大多数人一样上学、毕业、工作,在公司努力工作,用稍显严肃却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天的生活。

和未婚妻的相识是一次巧合,他在深夜帮助一位孤身的单薄女子赶走了纠缠她的几个醉鬼,后来他们开始第一次约会。

后来他们相爱,他向她求婚。

他端着戒指半跪在地上等待她的宣判,确实,他的家世普通,工作平庸,甚至还掏不出更多的积蓄购买美丽的求婚戒指。

可她只是稍微怔了一刻,垂下那双狭长沉静的眼眸,将垂落的发丝勾回耳后,接过戒指套在无名指上。

随后朝他微微一笑,轻柔地说:

“好啊。”

他无从得知他清秀端庄的未婚妻从前何等经历,却隐隐感觉到她并非如现在呈现出来的素净外表一般简单。

她的履历太干净,简单得站不住脚。

当她将眼镜摘下来,别人才会发现。

她有一张素净到妖异的脸。

 

02

裴性雄在首尔的冷雨中点燃一支烟,直到燃尽的烟蒂烫到指尖才如梦初醒,匆忙挥了挥手指,烟雾缠绕着指尖。

然后她看到残留在指尖那一个小疤。

虽然很多年前年长的男人笑着吮去伤口的污血,眼角泛起温柔的皱纹,但终究还是留下了一个小疤。

后来她在首尔的雨中送男人离开,城市里光怪陆离的灯光映着空气中湿润的雨丝,湿冷的外衣贴在身上。

她扬起脸,微笑着对男人挥手。

在车流的另一边,张景焕的双眼在夜色中仍旧清凉如泉,带着温柔的笑意。

她垂下眼,稍稍叹息一声,迟疑片刻,悄悄将指尖含进唇舌。

她将燃尽的烟蒂丢进孤零零的垃圾桶,抬头看向灰蒙蒙尘暴里的都市。

无数道刺眼的探照灯穿透浓雾照向天空,最后被层层浓云吞没。天空像是藏匿了一只可怕的巨龙,在污浊的云海里翻滚盘旋,虎视眈眈等待往下冲击的时刻。

“相赫啊……”

她用手指梳理了长发,轻声呢喃一个许久未见的少年的名字。

裴性雄顶着狂风孤身向前走。

她的双手插在白大褂两侧的口袋里,衣摆被狂风卷得乱飞。长发被风吹得向后倒飞,完整地露出整张脸庞,尖尖的下颌,纤细修长的肩颈线条。

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伫立在面前,仿佛一根巨大古老的石柱,全身漆黑,楼体闪烁着警示飞机的红灯。

她放在口袋里的手指摩挲着银色打火机的金属外壳,温润光滑的触感令她的心情稍微平静下来。裴性雄仰起头,下颌勾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望向轮廓几乎湮灭不见的楼顶。

【此处省略一万字李相赫被关起来超级惨的画面】

裴性雄纤长漂亮的手指握住把手,看似轻巧实则有力地朝下拉去。

刺耳的警报声顿时响彻整栋封闭的实验室,红色的警示灯疯狂闪烁。但是这些丝毫不能扰乱裴性雄的心绪,她垂下眼,松开手指,抬头看向缓缓升起屏障露出内部构造的休眠舱。

无数气泡朝上方涌去,魔幻的深绿色液体里,漂浮着一位人类的男性。

她认真地注视着玻璃后的人,将手掌附在玻璃上,开口道:

“走了,李相赫。”

那低柔的声音再一次隔着时间和水流清晰地敲击在他的耳鼓膜上,唤醒心跳。

【此处省略一万字打斗戏】

下雨了。小新人蹲在一块挡雨棚下,无助地望着天空。雨丝接连不断地坠落,彻底阻挡了她回家的路。

从刚才开始她就觉得自己仿佛在做梦,现在如梦初醒,无数疑惑涌上心头。

姐姐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

只是实验室研究员的姐姐怎么会有那种力量?

……姐姐到底是谁?

就在她像只迷路的小狗一样可怜巴巴地望天发呆时,天空由远及近飞来一个熟悉的身影。

她慢慢张大了嘴巴,震惊得无以复加。

裴性雄脚踩着流风,扛着一个昏迷的少年,徐徐降落在她面前。

女子乌黑柔润的长发被雨水沾湿,睫毛沾满水珠,开口问她:

“——可以借你家浴室一用吗?”

【省略三千字浴室风波和壳掉马】

端着杯子,裹着毛毯,小口小口啜饮着热巧克力好不容易才感觉自己活了过来。她小声问裴性雄:“姐姐,为什么不选faker呢?”

裴性雄端着马克杯,柔软纤细的腰肢靠在桌边,闻言淡淡一笑。

“相赫,只是相赫啊。”

连wifi都要问别人借用的李相赫。

 

03

 

“这是bengi留下的精神印记。只要顺着印记跟过去,就能找到她所在之地。”张景焕道,伸出手吸引在空气漂浮的精神游丝。

精神交流的感觉很奇妙,哪怕身处地球两端,触摸对方留下的精神印记的感觉就像是触电般酥麻,说不出的微妙。

仿佛那个长发披散在肩后,单手插在衣兜里的女子就驻足在眼前,一只手伸过来,与他的指尖相触。

他们的精神是如此……契合,严丝合缝,完美无缺。



评论 ( 9 )
热度 ( 15 )